十里

寻师并古今能者,问道于山水之间
multifandom|不定期更新|片段灭文法
不管什么时候发的文字,喜欢、推荐和评论都是受欢迎的|冰火相关资料(比如timeline)都来源于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或外网

【HP×冰火】Believer(36)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奥利佛的地图似乎又加了不少功能,这一份竟然还会自己飘,自己发出了提示音,奥利佛看了一眼:“马尔福、克拉布、高尔靠近拉文克劳塔楼。”听见的人都警惕起来,没有人觉得他们是来帮忙的。

曼迪转身往下跑,骂了句脏话,安东尼分配任务:“泰瑞,你和曼迪一起去看看。”李苏一边朝外放恶咒一边说:“如果他们不怀好意,就不要当他们是同学了。”

听见下面曼迪一声惨叫,竟然真的有来自城堡内部的攻击。确实不是同学了。珊莎立刻转身向楼下奔去,抬手对着对面方向用了一个“昏昏倒地”,高尔什么时候学会的幻身咒,克拉布真的是很敢用不可饶恕咒,就是不准,马尔福在那干嘛,为什么针对拉文克劳。

泰瑞一边用了“咒立停”,一边给珊莎补充信息:“前些日子马尔福说话不好听,又恰巧遇到你的事,憋着火,就打了一顿。只有曼迪动手了,一对三,我们都没出手,很公平的。”

克拉布现在怎么跟马尔福这么说话了,他以前不是马尔福的跟班吗?这帮人怎么回事,看着曼迪脸上的伤痕,珊莎觉得自己也不是很在意详情了。看到珊莎来了,马尔福发了个恶咒:“你把我父亲关到哪里去了,【】!”

打不过我又说不过我直接降格把我拉到你的层次上再用经验打败我?别想了,而且我也没关你父亲,我一句话都没跟你的食死徒父亲说过,你父母姨妈倒是关过我。珊莎和泰瑞用了除你武器,解除了两人的魔杖,曼迪用了“门牙赛大棒”,觉得痛快。

德拉科的脸上突然长了痘,曼迪表示:“那真的不是我干的。”艾莉亚?阿斯托利亚?达芙妮?

珊莎觉得自己以前还真是小看了克拉布,就这一眨眼的功夫,他竟然放厉火咒:“【】,烧死算了。我要去找哈利 波特,黑魔王会给我奖赏的。”他脸上的表情竟然还有几分天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珊莎觉得马尔福也受到了惊吓。

克拉布留下了马尔福和高尔在另一边,抱歉地向这边看了一眼,珊莎怀疑他不会用反咒。

“清水如泉。”泰瑞连续用了几次发现没有用,骂了几句脏话,推着曼迪往上撤,看见珊莎不动以为她呆住了,伸手拽着珊莎的斗篷往上拉,要带她逃跑,曼迪还有些好心:“斯莱特林的那两个,不想死就跟上来。”马尔福扯着高尔识时务者为俊杰,泰瑞哼了一声:“你倒比那一个多一纳特良心。”

珊莎实际上是气到了,她念了厉火咒的反咒,平息了火焰。高尔捡了魔杖,对准珊莎,马尔福做了相同的动作,珊莎一道盔甲护身挡了咒语,曼迪和泰瑞追了下来,一连串无声咒行云流水,片刻,地上就躺了两个人。珊莎问曼迪:“怎么处理?”能不见血就别见血,如果能遵从父亲的教导,那就更好了,不过父亲教的是审判,现下是战争。父亲和罗柏都打过仗,他们会怎么做呢?

佩内洛正好路过,顺手给曼迪用了治疗魔咒:“我来处理吧,先交给庞弗雷夫人看管,战后再说。” 补了昏迷咒和全身束缚咒,收了魔杖,带两人走了。

珊莎从小包里拿出地图,去追克拉布,放一个敢于使用不可饶恕咒还熟练掌握了厉火咒的食死徒预备役在霍格沃茨城堡里不是什么好事。

 

 

格拉普兰放走了猫头鹰棚屋的猫头鹰,回到主楼,看着学校成了战场,觉得自己的前同事海格在这种时候比自己要更有用一些,她把一个食死徒用无形的线捆起来,救下一个斯莱特林女孩,女孩勇敢地捡起魔杖,补了昏迷咒,窗外有一个巨人,身量似乎比书上要矮一些,神秘人真的收罗了巨人……

格拉普尔将女孩拉到自己身后,举起魔杖,她听见了熟悉的狗叫,牙牙蹿到了她跟前。斯莱特林女孩叫了一声:“海格教授!”,前同事海格撞开了一个狼人,打了个招呼:“嘿!格拉普尔,外面那个是我弟弟,自己人。”

 

 

辛尼斯塔教授从天文塔上下来,抱怨着这帮不成器的学生毁了天文塔,魔杖挥舞,让一群乌合之众倒下,眼前出现了星星。维克多教授一边安慰她:“经过我精密的计算,他们肯定会倒霉的。”一边放出迷雾,保护正在吟唱着古老的咒语的巴布铃教授,咒语太长,不能打断,对比现在常用的咒语,在战斗中不够实用。

费伦泽教授射箭,远程攻击,对地面力量进行压制。

宾斯教授对他曾经的学生恨铁不成钢:“愚蠢!教给你们的东西全还给我了!是非黑白都分不清!”注意到有人要从背后偷袭西莫:“斐尼甘先生,背后!”迪安反应不及,詹姆兰尼斯特举起守誓剑,一击致命,救下了西莫。

 

 

哈利看到走廊里珀西和弗雷德在跟两个食死徒决斗,珀西和弗雷德不断后退,眼见要输,连忙几步跑上前去,用了斯内普发明的倒挂金钟。弗雷德反应灵敏,见对方要下狠手,急忙带着珀西和哈利往后退,珀西用了应声落地,天花板上掉下的装饰物起屏障作用,哈利加了一道盔甲护身,咒语四射,两位食死徒作茧自缚,自讨苦吃了。三人互相扶持着站起来,跌跌撞撞走过废墟,检查了一下,确定那两位已经没气了,转而去救被追赶的学生。

外墙已经被炸开了,许多咒语朝墙壁打来,还出现了巨蜘蛛,阿斯托利亚一边尖叫一边迅速反应,发昏迷咒,达芙妮挡着妹妹,颤抖着发了夺魂咒,罗恩拖着达芙妮往挂毯后撤,

 

 

远处走来的一位女士举着魔杖,在咒语雨中穿梭,视巨蜘蛛、狼人与食死徒于无物,一路噼里啪啦向城堡里冲,一头金发被咒语波及,断了一截,有些狼狈:“我奉黑魔王之令寻找西弗勒斯斯内普。”

安吉丽娜抬手一道昏迷咒:“他死了。”眼看安吉丽娜要被纳西莎的恶咒打中,凯蒂一挥魔杖,挡开了:“远点,马尔福。”

德拉科不知什么时候跑了出来,说实话,他现在的脸有些滑稽,佩内洛于“门牙赛大棒”这类咒语的反咒上,显然没什么研究。德拉科央求着一个蒙面食死徒:“我是你们这一边的!”食死徒也不在意,眼看德拉科就要倒霉,纳西莎看见了儿子,不再恋战,硬生生地抗下安吉丽娜的咒语,朝德拉科跑去:“不许你碰我的儿子。”完成了她的人生首杀,连忙找儿子,德拉科却已经被带走:“姨妈?”

纳西莎冷冰冰地说:“你是安多米达的孽种?”

唐克斯皱了皱眉:“客气点。我的朋友珊莎 史塔克,你记得吗?前些日子在你庄园里做客来着。她母亲家族有一句族语:家庭责任荣誉,考虑考虑你该站在哪。哦对了,她妹妹向你致意,史塔克永不遗忘。小表弟我接收了,回见。”

纳西莎咬牙切齿,回去向黑魔王禀报。

 

 

帕德玛和帕瓦蒂姐妹正和多洛霍夫拼杀,迪安和特拉佛斯对决正酣,眼看要失利,艾莉亚一剑终结了特拉佛斯,夺了魔杖塞给旁边失去魔杖的斯莱特林同学,五人合力制住了多洛霍夫,交给卢平处理。

哈利和小天狼星并肩战斗,恍然间小天狼星以为自己回到了年轻时代,哈利不断头痛,得知了纳吉尼在尖叫棚屋的情报。小天狼星拒绝哈利独自前往:“他设了陷阱对付你,你不能跟着他的思路走,一定要砍掉那条蛇,是吗?”哈利点了点头。小天狼星说道:“我明白了。你不许自己一个人去找伏地魔,知道吗?一切行为都是有后果的。”

然后小天狼星大步走向卢平:“月亮脸,一会儿尖叫棚屋,去不去?”语气平常得像赫敏约珊莎去图书馆写作业。

艾莉亚要阻止他们,又打不过,干脆地解了匕首给小天狼星:“只能用这个匕首和格兰芬多宝剑,格兰芬多宝剑不知道在哪,但是有些魔法也可以,珊莎用的厉火咒。”

小天狼星点点头,看样子已经想到几个也许有用的咒语,卢平不清楚具体情况,只清楚一定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但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然去。”哈利看阻止无望,塞了之前拿的蛇怪的毒牙给教父:“这个也可以,答应我一定要回来。”

小天狼星没有说话。

 

 

麦格指挥着桌子和火,各种变形术出神入化,周围学生感慨现在才知道麦格教授平时对他们是多么的温柔。赫敏凭着自己对霍格沃茨城堡的熟悉程度,利用挂毯后的通道,带着克里维兄弟逃出生天:“年纪不够,不许你们俩留下来。”艾莉亚护着他们往有求必应屋去了,不理会科林的不满:“你年纪也不够啊!”

发现德拉科跑了以后,赫敏纳威等人在有求必应屋设了一个作战指挥部。由珊莎和弗雷德负责主持,多比闪闪和各院年龄不够却偷跑回来的学生协理,把守校内外通道,看守俘虏,保护低年级学生,通报战况。克拉布被罗恩和比尔搞定了,珊莎回防拉文克劳塔楼的路上,遇上两个食死徒,一时没狠得下心下死手,陪伴多年的魔杖四分五裂,散落在霍格沃茨,怒从心起,抽出了阿不思的旧魔杖,对手固然是倒下了,自己也受伤不轻,被弗利维教授强行赶出了一线。弗雷德在奖杯陈列室遇上的狼人不能欣赏弗雷德的幽默感,弗雷德一时大意倒了霉,伍德“委婉”地要求他退居二线,省得拖后腿。家养小精灵已经通知到位,多比和闪闪自愿留下帮忙,克利切去帮助庞弗雷夫人了。

有求必应屋换了样子,一面墙上是大黑板,半空中漂浮着地图,斯莱特林的玛法尔达盯着地图不断挑出需要反应的信息。因为伏地魔阵营里许多人并没有上过霍格沃茨,所以有很大缺陷,但活点地图不知道在谁手里。另一面墙上放了门牌,瓦塞看着。房间用婴儿栏杆隔了一个小角落,几个同学被分配了看俘虏的任务,练习昏迷咒和全身束缚咒,闪闪守在旁边,以免意外。弗雷德守着门口,避免有求必应屋被闯。

珊莎用治疗咒语治疗了丹尼斯的伤,弗雷德让丹尼斯把韦斯莱笑话商店的商品通过朝外的小窗扔出去,科林机灵点,加防御性咒语。听了艾莉亚的狼梦和转达的哈利的伏地魔梦,珊莎先用了闭耳塞听,然后把她的猜测告诉艾莉亚。

艾莉亚神情严肃,转身出去了。

塞德里克的守护神落在珊莎面前讲战况,珊莎把收集的魔杖交给多比,让他送给躲在级长浴室的那些人,然后去四楼接苏珊,把她送到庞弗雷夫人那里去。多比消失后,珊莎用守护神向各处传达最新消息。

 

 

厄尼将失去战斗能力的食死徒统统补上昏迷咒和强力束缚咒吊在了天花板上,清理战场,弗利维教授下意识地喝了声彩:“赫奇帕奇加十分。”厄尼笑了:“谢谢你,教授。”塞德里克给了一个食死徒最后一击,给天花板加了防护,替厄尼拦了一道咒语,拍拍厄尼的肩膀:“专心点,干得好,厄尼。”

在向食死徒扔着毒触手的纳威和汉娜配合默契,皮皮鬼也帮了忙,往食死徒身上扔东西,特里劳妮教授扔着水晶球拯救拉文德,乔治在痛打落地狼人的同时给皮皮鬼和特里劳妮教授喝彩,身上受了伤的丽萨,抓住空隙把拉文德拖到安全地带。

 

 

《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者斯卡曼德先生和张秋一起拖着受了伤的比尔,进了有求必应屋。乔治的守护神通报大量摄魂怪靠近城堡,尽管DA和阿不福思都教过,但完整的守护神仍然是稀缺技能,更别提大多数人没有在压力下释放守护神的经验。珊莎决定不管腿上的伤了,她要下去帮忙,比尔可以替代她的位置。斯卡曼德先生给她用了几个治疗咒语,珊莎觉得好多了,道了谢,叮嘱了比尔,和张秋一起出去了。

出了门之后,她俩发现自己在五楼,在格雷夫人的帮助下,她们熟练地用旋转楼梯的变化,绕开了几个狼人——打不过,逃——当然逃的时候也可以顺便发几个昏迷咒,张秋负责给自己和珊莎加铁甲咒。她们一路上遇见了奥佛斯、纳威、厄尼和达芙妮,一路上房塌地陷,火烧蜘蛛。珊莎默念着相信自己的力量,和同学们一起使用了守护神咒,驱逐摄魂怪。达芙妮花了一秒钟时间欣赏自己的守护神,然后被恰好出现的霍琦夫人拽上扫帚逃开了巨人。


评论(1)
热度(12)

© 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