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

寻师并古今能者,问道于山水之间
multifandom|不定期更新|片段灭文法
不管什么时候发的文字,喜欢、推荐和评论都是受欢迎的|冰火相关资料(比如timeline)都来源于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或外网

【AU】westeros漫游指南 番外

可独立阅读,前文在合集里可以找到

莱莎的幻想世界(中)

当亚瑟 戴恩有意册封詹姆 兰尼斯特时,凯特琳迅速让人拿出了一套羊毛外衫,不禁让莱莎怀疑那原本是为他准备的,哀怨地望了奥伯伦与詹姆一眼。

维护姐姐的荣誉,击败这一届比武冠军,被拂晓神剑册封,詹姆 兰尼斯特大放异彩,当巴利斯坦爵士代表御林铁卫露出招徕之意,恰巧在场的史坦尼斯冷不丁开口:“你是泰温公爵的继承人,你有你的责任的。”

 

 

泰温公爵很欣赏史坦尼斯这句劝告。他似乎对亚瑟爵士和巴利斯坦爵士的举动不大高兴。

他宣布取消了布兰登和瑟曦的婚约,并在离开赫伦堡之前就又宣布了劳勃和瑟曦的婚约和自己辞职的消息。听说布兰登也很快找到了下家,莱斯维尔家不计前嫌,布兰登回北境结婚去了。

奥伯伦比莱莎和詹姆大了八岁,詹姆获得了远游的许可,莱莎象征性地寄信询问霍斯特公爵,请求许可,他准备先跑,心潮澎湃准备见一见那个精彩的世界。

直到听说伊利亚生下一个叫艾德敏的男孩,三人带着大批的礼物归来。

莱莎和詹姆正在商量他们单独出的那份给奥伯伦的四个女儿的礼物,艾拉莉亚正怀着第五个。莱莎不评价艾拉莉亚和奥伯伦的关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

作为借走她们父亲一段时间的感谢,詹姆和莱莎准备了许多礼物,有些可能不大适合孩子,但那是奥伯伦的孩子,不是什么普通的孩子。莱莎和詹姆见识了另外的活法,而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三人在女泉镇下船,一切都没什么大的变化,米妮莎夫人亲自来迎接。初夏,河间地的平民也能吃的不错,布林登叔叔还在与兄长斗争,坚持不结婚。培提尔也还没嫁出去,霍斯特公爵对她有着特别的安排。

回到奔流城,霍斯特公爵都无心惩罚莱莎了。他面无表情,露了脸就回书房。

凯特琳叹了口气,国王一如既往地疯,常驻君临的史蒂芬公爵都被赶回了风暴地,一向在廷臣与国王之间居中调停的风息堡公爵离开之后,红堡成为维斯特洛危险系数最高的地方。莱莎觉得史蒂芬公爵摊上这个表兄弟还真是倒霉。

国王之手流水般地换。

据说雷加公主被绑架了,坊间传闻与布兰登有关。

据说雷加公主是自愿出走的,韦塞里斯王子对她不忠诚。

雷加是坦格利安的公主,那时还没疯的国王的长女,甚至很长一段时间的独女,瓦雷利亚的女儿,高贵得连多恩的王子和西境的公爵之子都配不上。

注定要成为她丈夫的弟弟们一个个死去,她父王愈来愈虔诚。她母亲的末子韦塞里斯平安长到十二岁,他们就结了婚。

婚后不久雷加就生下了雷妮丝公主,两年间,伊耿王子便嘎呱坠地,自那以后,便一直未曾再有小公主或王子的消息。据说雷加公主非常伤心,尽管韦塞里斯王子安慰她继承人已经足够,她的义务早就完成了。

对比他们的祖先,米妮莎、伊利亚和培提尔不禁夸赞了这位王子殿下,小培提尔眼睛晶晶亮的:“即使雷加公主不能生孩子了,韦塞里斯王子还是很爱她。”

奥伯伦避开米妮莎夫人和小女孩们:“怎么不说是韦塞里斯不行呢?”凯特和伊利亚都笑了。

可能因为那天奔流城的天太蓝,莱莎一直记得这段对话,也不愿相信韦塞里斯对雷加不忠。

雷加公主一直有一种忧郁的气质,据说这是因为盛夏厅的悲剧,她在某一天突然要成为一个战士,索要刀剑,伊里斯拒绝了她:“除非你有龙。”

公主殿下没有龙,于是雷加愈来愈惆怅,在街头巷尾弹奏竖琴,得来的钱财散给了穷人。

 

 

据说公主的骑士琼恩 克林顿冲去找奈徳要说法,被恰巧在场的劳勃一锤子打翻在地。

据说国王气疯了,传召瑞卡德公爵,烧死了他,还要奈徳和劳勃的人头。

琼恩 艾林拒绝交出养子:“捕风捉影。况且即使他兄长的罪孽为真,那不是惩治他的缘由。”

 

 

泰温对帮助两方都兴趣不大,但明显他不喜欢他女婿受池鱼之殃,于是加入了琼恩 艾林这一边。霍斯特公爵抓紧时机把培提尔嫁了出去,也表示了对琼恩艾林寻求正义的支持。

莱莎会娶莱安娜,而西莉亚与蓝礼的年纪相差的也不太多。为了加强泰温公爵与其他人的联系,艾德慕也拥有了未婚夫。

道朗亲王没什么兴趣参与,但很担心接下来的战火,建议伊利亚母子三人于开战之前回多恩省亲,奥伯伦可以随他心意参战。

霍斯特公爵不喜欢道朗亲王的态度,他对道朗亲王怀疑他不能保护自己的儿媳,也非常不满。凯特却不甚在意,护送妻子回多恩之时,甚至把艾德慕送了过去。

布兰登在打到一半的时候闪亮登场,却拒绝回答问题,只澄清道:“我没有和任何人进行过不自愿的关系。”不过很快他的话就消散在了三叉戟河的血色里。

布兰登战死。

这场战争没什么悬念,只是没有人有强烈的改朝换代的愿望,加上史蒂芬其实一直不想造血亲的反。

 

 

刚生下一个小公主的蕾拉 坦格利安,得知韦塞里斯战死了,自龙石岛出,哭着求表兄弟史蒂芬,又以利益说服了泰温公爵,预定了雷妮丝和伊耿的第一个孩子出去,以情动人安抚了琼恩公爵和霍斯特公爵,写信给道朗亲王怀念上一任女亲王。

于是坦格利安继续拥有政权,泰温 兰尼斯特回归国王之手,史蒂芬 拜拉席恩全境守护者。琼恩 艾林除却给继承人在御前会议找了个好位置,还被许诺尽管劳勃和奈徳被流放——一个弑亲,另一个弑君,风暴地将来归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所有,临冬城由瑞肯 史塔克继承。但两人不会被铁王座迫害,他们可以在外邦潇洒,总主教会为劳勃做净化的仪式。凯特、莱莎和布林登获封了土地,徒利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丹妮莉丝成了艾德敏的未婚妻,莱莎有幸围观了这对未来夫妇的第一次见面,简而言之,场面一度很尴尬,而米妮莎夫人最爱的那块地毯,已经没有拯救的可能了。

芭芭拉 史塔克抱着新出生的瑞肯 史塔克在红堡常住,名义上陪伴蕾拉王后,实际上是来保证班扬好好表现。

失踪多时的雷加公主,由战时失踪的三个御林铁卫中的两个护送回到了君临,亚瑟爵士为保护公主死在了布兰登剑下。

据说公主经历了很多的磨难,身体不大好。看到丹妮莉丝同雷妮丝和伊耿玩耍,目瞪口呆:“这是韦塞里斯的女儿吗?”得知妹妹在风暴中平安降生,喜出望外,又闻韦塞里斯的死讯,昏厥过去,醒来闹着将丹妮莉丝的名字改作维桑尼亚。蕾拉怜女儿未来的命运,顺了她的心。

奥伯伦王子与雷加公主在盛夏厅成婚,不过一个长居君临,一个四处云游,奥伯伦王子有艾拉莉亚,雷加公主似乎也有裙下之臣一二三四五,王子和公主不幸福快乐的日子开始了。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