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

寻师并古今能者,问道于山水之间
multifandom|不定期更新|片段灭文法
不管什么时候发的文字,喜欢、推荐和评论都是受欢迎的|冰火相关资料(比如timeline)都来源于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或外网

【冰火】I knew what you did

片段灭文法。大概率没有后续。

设定来自于超感猎。

是一个族群的人可以通感、拜访和共享身体。

不用看过原剧集,我也没看过。

主要事件发生在簒夺者战争前后。无黄金双子,莱莎的宝宝平安降生,无红堡浩劫。

如果写到CP的话,基本拉郎。七人组也许会内部消化,但直系血亲不会嫁娶到内部。

不是只有主角七人组能通感。


詹姆发觉自己站在了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城堡有着熟悉的气氛,他瞧见一个红发女孩,不知道为何认定他的际遇与她有关,跟着她,看着她哄睡了弟妹,偷偷去瞧了一眼父亲,又溜去圣堂,流泪祈祷。

似乎只有女孩能看见她,她露出受惊的神色,由修女和长辈安慰陪伴回了房间。

第二次看见这个女孩时,她的父亲对她说,她以后要负责这座城堡的事务了。

第三次出现这样跳跃空间的情况时,詹姆知道红发女孩也没有母亲了。

詹姆总是以为这只是梦,直到他和姐姐瑟曦去奔流城相亲。

 

 

一艘叫傲风号的船在破船湾沉没,艾伯特 艾林第一次见到那个十三岁上下的少年,那少年已是艾伯特 艾林见到的最不开心的孩子了。被劳勃带的也不大爱读书的艾伯特记下看到的其他信息,回到自己熟悉的房间里,跑去问学士,待风息堡的噩耗传遍维斯特洛后,那种奇怪的事第二次在艾伯特身上发生。黑发少年劝长兄不要喝酒,未果,自己回到房间里,他并没有哭,艾伯特却有泪意。

艾伯特 艾林请求琼恩 艾林公爵派他去风息堡向史蒂芬公爵夫妇致哀。

那少年从此憎恨夺走他父母的七神,见到艾伯特 艾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奥伯伦躺在甲板僻静处听海浪和水手的歌谣,想起了姐姐伊利亚,突然望见了两个目露惊愕的女子,其中一个略有些面熟,他招手,露齿一笑。

 

 

后来琳妮丝也曾到过奔流城的闺房,凯特琳 徒利不很害怕这种特殊的能力,她已经见过詹姆 兰尼斯特,知道那是真实存在的人物,只是与她有着意外的连接。

女孩微笑地看着金色长发的漂亮女孩:“我是徒利家族的凯特琳,你好。”

“我是旧镇海塔尔伯爵最小的女儿,琳妮丝 海塔尔。那么这是赫伦堡?”女孩随便提了提裙子。

“你记错啦,这是奔流城。”凯特琳起身,推开窗户。女孩喜欢窗外的景色,不见外地建议凯特琳穿着打扮,看见柠檬蛋糕又眼睛发亮:“你替我吃好不好?”

凯特琳依言而行,像是多了一个小妹妹。 

 

 

艾伯特 艾林输了赌约,贝瑟妮替他弹了一曲竖琴。

詹姆和奥伯伦陪史坦尼斯完成了他自虐式的加训,陪伴了他的首航。

他们渐渐地接受了自己与其他人共享思想的现实,人生孤独,多几个人分担也没什么不好的。当然,琳妮丝的姐姐也为他们提供了魔法的技术支持,并嘱咐妹妹隐藏自己,世界上有些人对和自己不同的人不是太友好。

七人组第一次集体会面是贝瑟妮生产。

结束了讨伐御林兄弟会的战事,詹姆急匆匆去赴风息堡之约,被突如其来的腹痛耽搁在了半路。奥伯伦赶去君临参与那场盛大的婚礼,陪伴了姐姐怀孕的头几个月。两天之后,多米尼克波顿出生了。琳妮丝和凯特琳对婚姻产生了恐惧,奥伯伦、艾伯特和詹姆为这痛苦心惊,史坦尼斯是忍受的最好的一个。

贝瑟妮怀孕和养育孩子期间倒是不无聊,第一视角围观王子的婚礼和风息堡比武大会,还有被册封骑士的独特体验。

 

 

赫伦堡比武大会,艾伯特和詹姆第一次现实中会面,凯特琳不能参与那场比武大会,却依旧体验了那场盛大的晚宴。

琳妮丝享受着美丽,看到亚夏拉小姐,一时冲动,共享了詹姆的身体,去邀请人家跳舞,不大客气回绝了瑟曦加入御林铁卫的要求,没有注意詹姆的双生姐姐的脸色。

贝瑟妮沉醉于雷加王子的竖琴,请求艾伯特去替她问一问谱子。

史坦尼斯在计算这场晚宴的花费,喝多了酒的劳勃 拜拉席恩奇怪为什么素不相识的詹姆 兰尼斯特冲他投来鄙夷的目光,布兰登不解为何艾伯特一直注视着他替弟弟邀请亚夏拉跳舞。

而当雷加王子为莱安娜小姐送上花环时,七人同时感受到了难以量化的愤怒。

在奥伯伦的牵线搭桥下,旧镇的琳妮丝 海塔尔成为了多恩的伊利亚公主的女伴,金发女孩向往宫廷的生活,在红堡内跟国王之手泰温 兰尼斯特之女瑟曦小姐相处的并不是太好。

 

 

后来,培提尔 贝里席向布兰登 史塔克提起决斗。在场和不在场的人都有些惊讶,其余人看着凯特琳左右为难,冒险请求未婚夫不要杀死养弟,又拒绝给养弟信物,琳妮丝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解决方案,凯特琳亲自维护自己的荣誉,两个都不要。奥伯伦表示以凯特琳的身体素质发挥不出完整实力,艾伯特赞赏布兰登的决斗技巧。贝瑟妮无语:“你们竟然真的在认真讨论?”史坦尼斯认为贝里席越界了,詹姆觉得没意思,不是太喜欢少年坚持的血腥场面

莱安娜被雷加王子诱拐,布兰登转而前往君临,艾伯特是布兰登的侍从,也是凯特琳的朋友——尽管他俩现实中没说过几句话,也是一起生过孩子的感情了。

艾伯特从凯特琳的视角看见了霍斯特 徒利不满,也见识了布兰登的愤怒和忧虑,他没能说服布兰登,自己回归了谷地。

 

 

之后普通的某一晚,蓝礼和多米利克闹得史坦尼斯和贝瑟妮睡不好觉,所有人也都醒着,凯特琳去看两眼她照管范围内的孩子们,艾德慕呼呼大睡,莱莎却还醒着,床边是一碗汤药,凯特琳和妹妹交谈几句,催妹妹早睡,莱莎说喝完药就睡,奥伯伦共享了凯特琳的身体,把药洒在了盆栽里,他拜访了凯特琳:“月茶打胎对母亲伤害太大了,你现在去学士塔,我指导你重配一种。”

莱莎羞涩地向凯特琳承认了怀孕的事情,隐去了一部分这孩子如何产生的内容,贝瑟妮替琳妮丝和凯特琳在心中感谢莱莎的体贴。

凯特琳问明了父亲是否知情,扶着床坐下休息。她得缓一缓。

莱莎看着姐姐自言自语,有点吓人。

 

 

听见响动,艾伯特共享凯特琳的身体藏了起来,姿势熟练。“我和劳勃一起长大的!”艾伯特辩解。

凯特琳听着父亲循循善诱,莱莎盯着凯特琳的藏身之处,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后来,莱莎亲吻了霍斯特的脸颊,祝他晚安,过了一会儿,起身关门。

温情脉脉的父女谈心无法掩盖血腥的事实。

莱莎露出恐惧的脸色:“凯特,我该怎么办?”

凯特琳调整呼吸:“你想要这个孩子吗?即使他/她不能认你为母?你要冒险吗?”

“我想要这个孩子。”红发少女背靠木板门,蓝色眼眸映出了烛火,声音很坚定。

“家庭,责任,荣誉。”凯特琳默念着家族的箴言,温柔地安抚莱莎,头脑风暴,思考着出路。

 

 

为了避免一定会有的麻烦,凯特琳需要帮助。她的通感家人们鞭长莫及。谷地、河湾地和北境不在选择范围内。史坦尼斯正在思考律法中关于私生子女的规定,觉得这不是对莱莎最好的决定。琳妮丝在说服他孩子是未来之类的,还举了自家姐姐为例子。贝瑟妮拥护母亲的权利,艾伯特跟史坦尼斯讨论荣誉。

泰温 兰尼斯特不在凯岩城,那么詹姆在西境就有很多路子了。更理想的是多恩,奥伯伦被长兄召回家,怕他惹事,多恩人民喜欢他们的王子,奥伯伦已经有了许多私生女,再一个私生子事情也不是很大。

怎么先让莱莎离开河间地呢?
河间地有谁会为了奔流城公爵小姐违抗霍斯特公爵呢?

 

 

奥伯伦说孕妇情绪波动太大对宝宝和孩子不好,于是凯特琳负责说服布林登爵士。

布林登爵士决定去找哥哥霍斯特公爵吵架。凯特琳在她的通感家人的帮助下,过关不斩将逃到了兰尼斯特港,奥伯伦和她们在旧镇汇合,詹姆则在之后接来了布林登爵士。

凯特琳向叔叔坦诚了通感的事,收到消息,赶来帮忙的莫罗娅 海塔尔看着新出生的没有姓氏的小布林登,想起了她新出生的外甥女。

 

 

凯特琳打量了房间,屋外站着仍对生产场面心有余悸的詹姆,布林登爵士抱着小布林登,沉默不语。

贝瑟妮、艾伯特和史坦尼斯拜访过来,贝瑟妮提起了拉姆斯 雪诺,艾伯特说起了米亚 石东,史坦尼斯认为卢斯 波顿应该受到律法的处置,不管律法对贵族和平民有多么的不公平,可拉姆斯的母亲连这不公平的正义,都没有得到。而米亚石东的父亲,史坦尼斯只能以磨牙回应。

凯特琳没有贝瑟妮精通历史,也足够知道这孩子的境况不会太好。

意外的是,史坦尼斯提出了一个主意,既然莫罗娅 海塔尔专注于研究魔法,布林登拒婚名声在外,两人各有一个疼爱的血脉相连的私生子无处可去。那事情不是很好办吗?

 

 

琳妮丝的父亲对女儿们的婚事相当不走心,他叮嘱女儿不要放弃对魔法的研究,很快放行。“新婚夫妇”将乘旧镇的船去海外游玩。

等他们回来的时候,会带回双生兄妹,小朋友们都很会长,都像妈妈,所以说是布林登和莫罗娅的孩子也说得过去。等双胞胎再大一些时带出来见外人,一年的差距就看不大出来了。

待莱莎恢复了一些,凯特琳带着妹妹从容地跟着莱格爵士返回了奔流城。她挡在妹妹身前,落落大方地给父亲报喜,叔父布林登在旧镇走入了圣堂,海塔尔伯爵的女儿和徒利公爵的弟弟,男才女才,算的上天生一对。

徒利姐妹被关了禁闭,莱莎正好养身体,凯特琳独处一室,并不是孤身一人。

 

 

琳妮丝为大家提供了第一视角,史上最不公正的比武审判。国王之手泰温 兰尼斯特不满国王的疯狂,带着女儿瑟曦离开了宫廷。

奥伯伦赶去流水花园催促道朗接伊利亚和孩子们回家省亲。

国王疯了。

琳妮丝觉得在红堡没有丝毫安全感,想撤又撇不下伊利亚母子三人。

她向来随遇而安,红堡的吃穿用度还可以。刚吃完柠檬蛋糕的琳妮丝又拿起了别的甜点,修女要纠正她的举止。百无聊赖的詹姆 兰尼斯特从餐桌后冒出来:“怪不得瑟曦那么烦这些人。她为什么不让你吃东西?”

拜访琳妮丝对七人组而言,是当下最愉快的选择。奥伯伦忙着和兄长争论,史坦尼斯打理风息堡,贝瑟妮在寒冷的北境养一个吵闹的孩童,他以后或许会是安静的翩翩少年,现在只是一个哭闹声能闹醒整个恐怖堡的孩子,凯特琳关着禁闭,为未婚夫的惨死伤神,艾伯特跟着琼恩公爵行军,为自己没有跟同伴一起死在红堡愧疚。

而琳妮丝,每日的日常依旧是穿的漂漂亮亮的,带着雷妮丝公主避开修女和长辈,愉快地玩耍,最大的悲伤是其他人的痛苦她也会感受到。

旧镇的喜欢漂亮东西的女孩牵着雷妮丝公主玩捉迷藏,致力于帮助伊利亚公主在红堡内活得隐形。

 

 

还有更疯的。

伊里斯问琼恩要劳勃和艾德。

艾伯特告诉琼恩,说自己可以跟劳勃的弟弟史坦尼斯即时联系,这算是意外之喜。

劳勃 拜拉席恩攻陷海鸥镇,史坦尼斯忙于召集封臣。

贝瑟妮送走了卢斯 波顿,并不是很确定自己想不想他回来。新婚半年的姐妹芭芭拉很不满。

凯特琳知道了布兰登与芭芭拉。

从琳妮丝那,凯特琳还知道亚夏拉可能怀孕了。

 

 

凯特琳第一次真正见到艾德 史塔克的时候,琳妮丝拜访了过来:“他长的没有布兰登好看。”

“我的婚事由我的父亲决定。家庭,责任,荣誉。”

“你不想嫁给奈徳。”

“现在我不想嫁人,尤其不想嫁给布兰的弟弟。但我是徒利家族的女儿。”

“你可以晚一些嫁人的。只要你嫁的门当户对,就不算对不起家族。”

“我父亲不会喜欢的。”

“我只是把听他们的作为一种手段,你是真的觉得应该这么干。”

“对不起,我可是帮助莱莎生下布林登的!”

“再来一次嘛。”

为了妹妹的血脉和父亲不弑亲是一回事,凯特琳真的能为自己不喜欢就拒婚吗?

凯特琳瞥了一眼琼恩 艾林和莱莎 徒利。

 

 

奥伯伦和史坦尼斯说服霍斯特公爵婚姻结盟真的不靠谱。看看被要挟举兵的多恩,再看看丝毫不顾与表兄弟史蒂芬血脉亲情的伊里斯。

为莱莎找寻一个潜力股,对徒利家族的帮助可能会更大。霍斯特公爵不置可否。

凯特琳劝霍斯特公爵以荣誉为誓和琼恩公爵签订盟约——艾林公爵刚刚为养子举起大旗。己方面上一点利益不沾,单纯为史塔克和梅利斯特父子讨回公道,不显得更加正义吗?

 

 

七人组约定,特殊时期,共享要请求对方同意。

凯特琳共享艾伯特拦下徒利公爵烧村。

石圣堂,凯特琳、史坦尼斯和艾伯特俘虏克林顿。

君临勒文 马泰尔要出发接管多恩军。

奥伯伦看出了火术士的异样,琳妮丝追查时被发现,用与雷妮丝公主捉迷藏遮掩。

红堡都算不得安全了,琳妮丝压力大到在城堡夜游,发觉了一条密道,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她告诉伊利亚公主自己可以和奥伯伦王子联系。

雷加王子的王妃,七人可以不想管,伊利亚是自己人。众人约定护送她回多恩,避开战事。其他的事情日后再说。

 

 

从布兰登和培提尔决斗那时开始,琳妮丝就有意识地做了一些准备,比如偷藏一两瓶药水,进入房间前,看看周围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给有战斗力的人发挥,锻炼身体,不至于连一招都使不出。

琳妮丝偷偷地准备着,她白天睡觉,晚上探路,脑海里七嘴八舌。

“带点首饰,可以换钱的。”

“那个临时卖不出去价,不好用。”

“轻装上阵。她们两个带着两个孩子,指望她们带多少东西?”

“我们这么多家族,在君临竟然找不到可信之人,真是……”

……

 

 

后来旧镇明珠琳妮丝撞上了情报总管瓦里斯,真是尴尬的相遇。

琳妮丝倩然一笑,把剩下的事情交给了因为兰尼斯特不参与战事,带着提利昂在外头乱跑的詹姆。

提利昂疑惑地看着一向崇拜的老哥对着空气发疯。

君临城外,伊利亚放开了瓦里斯,约定将消息延后一天告诉国王。

 

 

伊利亚到了多恩军营,一直主张和君临协商接姐姐的奥伯伦突然变卦,跟勒文亲王道了再见,推说有事先走了,带走了大部分士兵说要回家剿匪。

伊利亚对不告诉叔父真相很过意不去,奥伯伦表示等回了多恩以后会告诉他的。

琳妮丝给家里寄了信,写明了自己见到的瑞卡德大人和布兰登大人的遭遇,说自己已经逃出来了。

道朗亲王不满弟弟的行为,但还是同意让多恩人回家,他要求一个解释,于是奥伯伦亲王把军队交给信得过的人,又给姐姐安排了侍从,自己先行快马赶回流水花园安抚哥哥。

 

 

伊利亚虽然忧心外面的局势,在多恩感到无比安全,她为琳妮丝介绍着多恩的景物,并约定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山脉、极乐塔、亲王隘口、星坠城的海……

琳妮丝满足地打了个瞌睡,醒来自己脚下踩的不是她住的房间的不符合她审美的地毯,她朝四周看,辨认出自己是在风息堡,小心翼翼地问史坦尼斯:“那些人在干什么?”

“在开宴会。你喜欢的那种,有歌谣,可以跳舞。”史坦尼斯干巴巴地说道。他在七人组里并不算是最讨琳妮丝喜欢的。

琳妮丝回到客栈,肚子咕咕叫,凝神,景物变幻,她看到了风息堡的书房。

“你又来干什么?”

“跟你说说话。”

 

 

布林登“夫妇”回维斯特洛,布林登有些尴尬,海塔尔伯爵也有些尴尬。莫罗娅说服父亲让“丈夫”去接小妹。

布林登收到消息来了多恩,看到伊利亚公主母子三人,惊讶于琳妮丝的成就。

琳妮丝让凯特琳替她撒娇,让她再玩几天回家——她还没见过流水花园。一玩就玩出问题了。

领先伊利亚一段路的琳妮丝意识到之前,周围能打的只剩下布林登还活着了。

 

 

“我认得你们。”琳妮丝抬头,“你们是御林铁卫。”贝瑟妮松了一口气,他们不会伤害手无寸铁的小姐的,对吧?

布林登伤势很重,伊利亚母子三人还在后头,七人都有些心焦。

艾伯特讽刺三个御林铁卫在这里干什么,是畏战吗?

亚瑟爵士询问琳妮丝在这里做什么以及海塔尔家的忠诚。

詹姆、史坦尼斯和凯特琳接续发言,滔滔不绝。

奥伯伦共享身体,想要闯进极乐塔。

伊利亚久等不来,在侍卫帮助下辛苦爬上来,见到的就是琳妮丝被剑指着。

“住手。”

琳妮丝是伊利亚的朋友,在亚夏拉走后的情感支柱。何况琳妮丝还和奥伯伦有通感,她如果手上,弟弟也会很痛的。

伊利亚想象奥伯伦躺在地上,忽然觉得这样还好受一点。

弟弟会有反击之力的,琳妮丝的力量不在搏斗。

 

 

伊利亚无视白袍骑士们,径直向琳妮丝走去,他们拦下了侍卫,终究没有拦伊利亚公主。

伊利亚将琳妮丝拉起来:“不,我先提问。你们守的是什么?在多恩杀害我的人民?”

 

 

奥伯伦远程播报了多恩收到的屈辱,道朗亲王表示多恩人延缓各回各家,他们有一场仗要打了。

劳勃铁锤砸向了雷加王子,艾伯特紧急报告琼恩 艾林,多恩的道朗亲王想和他谈谈。

恐怖堡,贝瑟妮为多米利克弹奏了催眠曲。

所有人都努力睡着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