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

寻师并古今能者,问道于山水之间
multifandom|不定期更新|片段灭文法
不管什么时候发的文字,喜欢、推荐和评论都是受欢迎的|冰火相关资料(比如timeline)都来源于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或外网

【AU】westeros漫游指南(51)

51 临冬城总有一个史塔克

罗柏的父亲被莱拉 莫尔蒙证实活着,在红堡,将珊莎订婚给了伊耿。临冬城免不了风言风语,罗柏看着不胖的国王,心里有几分不安,他相信父亲一定有自己的理由,不知道国王会怎么想。然而奈徳的养兄弟信任他到,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我们得去救你父亲出来,奈徳不会背叛我。我不会再让坦格利安伤害史塔克。”

罗柏不禁想起了席恩 葛雷乔伊。

罗柏收到的南方的消息时断时续,他有一年多没收到母亲的只言片语,莱拉回来才知道母亲被多恩俘虏作为人质,布兰作为她的代理骑士险胜了比武审判。罗柏于百忙之中抽空写信致道朗亲王,谴责对方的不义,也不知他有没有收到。

也是等莱拉回来,罗柏才知道珊莎的“绑架”原来还与一桩婚约有关。

罗柏曾想过把珊莎嫁给多米尼克爵士,达斯汀夫人和母亲最近几年很要好,多米尼克的人品很过得去,以后还有莱斯维尔和波顿的领地可继承。但罗柏知道自己只有建议权。母亲怕是更希望珊莎在河间地当她的继承人。父亲给珊莎订婚合情合理,但在艾莉亚之后,母亲一定会被这件事激怒的。

罗柏的小妹妹艾莉亚做了姐姐的代理骑士,取消了婚约。

这震撼了几乎所有人。

做儿子的替母亲出战,总是有的,妹妹以决斗的形式维护姐姐的荣誉,维斯特洛历史上总是第一次。

大琼恩 安柏到临冬城休整,哈哈大笑:“那小子输给了一个女孩。”

莱安娜 莫尔蒙不满地望了安柏伯爵一眼,没有说话。

米亚皱眉:“输给艾莉亚不丢人吧,大人。”没有人无聊到在劳勃周围和他女儿辩论。

 “当然不。那是奈徳的女儿。”安柏伯爵大概还不清楚事情的逻辑。

 

 

劳勃国王粗枝大叶地进行了军事安排,领军出发了。

罗柏在墓窖伫立了许久,回到地面上找人把父亲的雕像拆掉。他吩咐多米尼克爵士带着灰风和几十人去追国王的队伍。

“保护其他人,好吗?”

巨狼乖巧地歪头看主人,跟上了多米尼克。

灰风吃的太多了,对付异鬼中能发挥的战斗力远远比不上常规情况,还是打发到母亲那里去,替自己尽一份力吧。冰原狼素有灵性,能帮助找到珊莎也未可知。

 

 

薇拉怀孕了,罗柏让琼恩护送她去白港,临冬城无论如何也不是一个适合养胎的地方。

琼恩不愿意,罗柏表示这是个命令。

于是琼恩打定主意,要快去快回。

罗柏补充道:“回来告诉我我新生孩子的名字。”

罗柏与薇拉一直不能决定孩子的名字,最后决定当薇拉看到宝宝的时候,由薇拉做主。

 

 

罗柏孤独地在临冬城统领战役,长城坍塌了,最后的壁炉城筑起了防线。

临冬城吹响号角示意守夜人靠近,是席恩 葛雷乔伊。

他掀起斗篷,罗柏望见这位竹马的眸色,心里一沉。

“史塔克,大人。”

 

 

席恩在北上找寻三眼乌鸦的过程中,受到攻击,三眼乌鸦帮助中断了席恩的转化,让他记得自己的姓名,却也只能做到这里。异鬼们不理会这位长得不大一样的自己人。

席恩与同伴别离,南下送信,还是生者的吉利安 兰尼斯特叔侄带着暗黑姐妹和席恩的佩剑追寻异鬼的踪迹:“那些【】会思考。他们没有都往一个方向来。”

罗柏早知道对手具有一定的思考能力,起码其中一部分是有脑子的,据自由民的说法,很多甚至可能有自己的语言。

最后的壁炉城全军覆没,无一存活。罗柏没有问席恩是怎么知道的。

没有了长城阻挡,只是异鬼大军的一部分力量就已经如此惊人,这几乎没有胜算。罗柏紧急召集了会议。

之前恰巧换防换下来的莱拉 莫尔蒙主动请缨去孤山长湖一线主持火攻,延缓攻势;文德尔 曼德勒伯爵南下颈泽报信;卢斯 波顿、罗贝特葛洛佛和罗柏 史塔克自己将以三座城堡为核心,筑起第二道防线;曼斯组织一部分自由民退守铁群岛,威曼 曼德勒伯爵也收到了孙女婿的命令,做好进一步后撤的准备;霍兰 黎德负责北境的第三道防线。

“带一封信给孪河城伯爵,问他还记不记得我,我需要他帮我个小忙。”信使莱安娜 莫尔蒙肩负了组织民众进一步后撤的重任,孪河城伯爵和会不会喜欢不请自来的客人们就不知道了。

罗柏有一万北境士兵,五千河湾地人,四千谷地士兵,守夜人和西境残兵还能再凑一千。还有足够数量的自由民可以分担后勤工作。魔法似乎我方阵营也会一些,还有巨人这种级别的外挂,只是罗柏不是很清楚他们具体的实力。

 

 

从繁重的军务中抽身,罗柏与席恩在临冬城游荡,最后看一遍他们长大的城堡。他们去了神木林,取出了少年时藏在树洞里,砸开冰,在奈徳公爵擦拭剑身的水池边打石子……恍然回到了少年时光。

席恩与罗柏谈起了一个梦。凯特琳没有离开临冬城,奈德公爵在君临被砍了头,被绑为人质的是艾莉亚和珊莎。罗柏一样没有能够用弑君者交换两个妹妹,席恩杀害了瑞肯和布兰。凯特琳绝望之下放走了詹姆兰尼斯特。为她服务的一位誓言骑士,仿佛叫做塔斯的布蕾妮。罗柏记得这个名字,布兰在信里提过这位小姐,是暮之星的独生女,不知为何在那个世界里当上了母亲的誓言骑士。那个世界里母亲未曾离开临冬城,未曾有过自己的封地,却依旧有了自己的誓言骑士,即便是违抗的国王,犯所谓叛君之罪,依旧不放弃,哪怕一点点救下两个女儿的希望。

梦真是荒诞的呀。罗柏不知道梦与现实哪一个更糟,但是想必还是现在的这个世界好一些。这个世界里,母亲还活着,父亲也还活着,五个弟妹都活着,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安安稳稳地待在白港。

老奶妈不肯离开临冬城,同鲁温学士和罗德里克爵士在校场上晒冬日罕见的阳光:“我想起来有一个故事……” 

她的曾孙瓦德沉默地听完曾祖母最后一个故事,亲吻了老人的额头,护送最后一批伤兵和妇孺离开。

“瓦德,这就是我该呆的地方……”

 

 

大战的前夜,黑云压城城欲摧。

罗柏侧过身看席恩 葛雷乔伊。这个没有半点血缘的联系,兄弟之情却不差分毫的朋友。

“听着,席恩,对不起,我一直没有替你想过。”罗柏开口。他是临冬城公爵长子,名正言顺继承人,母亲头生子,弟妹的仰慕对象,人生基本上一帆风顺,一切都理所当然。偶尔言行会刺痛他爱着的私生子弟弟,而替父亲赎罪的行为又伤害了母亲。他过了许久,才能体会琼恩的苦涩、母亲的绝望、弟妹的痛苦与席恩的尴尬。

“我背叛了你。”

“现在,我们又成了战友。”

“逝者不死。”

“冬天在这儿。”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