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

寻师并古今能者,问道于山水之间
multifandom|不定期更新|片段灭文法
不管什么时候发的文字,喜欢、推荐和评论都是受欢迎的|冰火相关资料(比如timeline)都来源于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或外网

【AU】Westeros漫游指南(32)

下棋是下棋,战争是战争。

黄金团登陆,风息堡屹立不倒。

32席琳式开局

尽管异鬼的传说诡异,席琳又基本算是空降风息堡,但一开始,席琳干的还不错。召集封臣,演讲,动员,备战。

下属该干嘛干嘛去了,来自狭海对面的黄金团登陆,席琳在和小表妹芭拉下席瓦斯棋:“芭拉,你已经不是七岁的小孩子了。艾德瑞克教过你下席瓦斯棋,对不对?”

芭拉整日看着城堡里的人来来去去,他们不会关注封君兄长的私生女,而艾德瑞克和席琳以及其他真正关心关心劳勃女儿的人,都很忙,少有时间陪她玩,她与修女和弄臣作伴,很无聊,而今天席琳竟然有空和她下棋。

芭拉迅速地摆好了棋盘,摆出了她的开盘。艾德瑞克在小妹妹身边坐下,提醒她棋子放置的规则。

遮蔽视线的挡板被艾德瑞克抽出。

芭拉奇怪道:“席琳,你怎么不拿龙呢?”

“让我们小芭拉更容易赢呀。不然就是欺负你年纪小了。”席琳先手,移动长矛兵。

芭拉移动了象的棋子,席琳移动了弩兵。芭拉从不多思考,只下快棋,孩子仿佛有一种直觉,在这种游戏里很有优势。

但芭拉的开局不好,己方甚至根本没有安排山脉,也不关注席琳地盘山脉的位置,堆上各种兵,过于依赖龙和象对其他棋子的压制优势,没注意旁边窜出的武装暴民。几十个回合下来,席琳长驱直入,攻城秤车解决了龙,直奔芭拉的王而去。

小芭拉嘟嘴不满,要艾德瑞克替她。

 

 

被册封骑士还不很久的艾德瑞克爵士坐上了妹妹的位置:“明棋?”

“好。”席琳将桌上剩余的己方棋子收入木盒。开始确定山脉的位置,艾德瑞克等表妹摆好了棋盘,往上放棋子时才开始动手。

艾德瑞克拣了棋子,席琳布了弩兵,学士进来禀报伊蒙爵士到了,席琳问:“他带来了多少骑兵?马匹都安置了吗?他们带了多少粮草呢?”

“公主,来的只有他和几位侍从。”

“这可跟上次他答应的不一样。”艾德瑞克摩挲着棋子。

“绿石堡和雨屋城的境况不大好,我有几封信还没有拆,兴许他们有自己的考虑。”

“那么,我们一会儿来听一听他的解释。”席琳温声道,艾德瑞克在棋盘上放了大象的棋子:“黄金团真的有大象吗?”

“这重要吗?”

“大象那样的动物用在战场上……来了大象,那龙也是真的了。”

“北方有异鬼来袭,你竟然还不相信大象和龙。他们未必能起到那么大的作用,龙不是不可战胜的,大象更不是,希望詹德利在君临能找到从前的图纸。”

“我听说史塔克家族的孩子们都拥有冰原狼,罗柏公爵的灰风——”

“那些狼不是养来战场上杀戮的。好吧,灰风和白灵上过战场,毛毛和淑女没有吃或杀过活物。”

“他们那时还没有马驹那般大,已经给狮子和铁民造成了不少困扰。”

“对,恐惧。他们没有见过,见过之后呢,也就如此了。”

“好吧,大象我不与你争了。那龙呢,听说丹妮莉丝的龙每餐都吃小女孩。”艾德瑞克不怀好意地拽了拽芭拉的辫子。

席琳拍艾德瑞克的手:“你听信所有传言吗?但如果真是那样,如果丹妮莉丝的龙在战场外杀人,吃过哪怕一个无辜的小女孩,那么他会受到我父亲主持的公正的审判,在任何恶龙有机会触碰到芭拉之前。”

 

 

席琳坐在理论上属于她父亲,然而她父亲册封后还未坐过的位置上,不怒自威是没有,一字一顿,拖了长音:“伊蒙爵士,你对我的决策有什么意见——”

“没有丝毫冒犯之意,只是小姐,您年轻。”

“我不得不问您,如果您面对的是我父亲,您会这样无礼地质疑他的决定吗?”

蒙德爵士来自威尔德家族,年事已高,他咳了两声,发言道:“放松,伊蒙爵士,我看不出年纪和智慧有什么关联。如果虚长几岁赋予一个人不礼貌和不尊重的权利,那么我要行使我的权利了。闭嘴,伊蒙。你想要违背你对国王和封君的责任吗?”

席琳望了一眼蒙德爵士,与艾德瑞克眼神交流,站起身:“我不会强迫您做任何事。只要您能承担的起后果。”

 

 

席琳到书房去,戴佛斯爵士在那里写信,字迹算不得好看,错误也不是没有。他把信件交给学士:“请您替我誊写一遍吧。”

席琳抽出地图册:“下午请巴隆爵士和理查德爵士来见我,我要问他们练兵的情况。有罗兰 克林顿的消息吗?”

“没有,公主。但同样,琼恩 克林顿似乎也不在队伍里。他们似乎不止兵分四路。”

“阿拉德或是别的我派出去收购粮食的船只,有返航的消息吗?”

“暂时还没有,公主。”

“我们需要伊斯蒙岛的船只,但那可能已经不再存在。戴佛斯爵士,恐怕我需要你去风怒角,并不为这场即将到来的风息堡之战的胜利,那一定是我胜利,而是为了我父亲的人民多几分生机。如果所谓的伊耿坦格利安想在风息堡飘扬坦格利安的旗帜,他想错了。”

 

 

“要不要叫唐德里恩伯爵回来?既然情况有了新变化。”

“这划不来。他们或许现在都走到石塘镇或者赫伦堡了。贝里大人带的那两百骑士,一千士兵于我们的战局能有多大作用?他们有一万多的佣兵。如果我们的斥候没有出错的话。我们也不需要防范多恩,如果我没有想错的话,多恩现在有的忙呢,让道朗亲王和泰温公爵去处理他们早该处理的事情吧,我只希望结束时多恩和西境的百姓还有足够的粮食。长城外的敌人更加重要,只是我们不能提供更多的支持了。你们看过临冬城来的信件了,传说是真的。”

“但是公主,风暴地的情况更危急些,罗柏公爵是个出色的指挥官,何况上一封信寄来时,劳勃国王已经在最后的壁炉城了。”

“我们要怎样?让北境独自支撑这场战争?这不是北境的危机,这是全维斯特洛的灾难。劳勃国王是七国的国王,我父亲是他的继承人,这是拜拉席恩家的责任。既然您在神秘学上毫无建树,那么请在世俗的学科上给予我符合您颈链水平的建议。给阿斯坦爵士寄信,叫他来风息堡,我听说丹妮莉丝也坐不住了,除非必要,我不想他受弑亲的诅咒。我的盔甲打造的怎么样了?”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里 | Powered by LOFTER